学前弱势儿童教育研究所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杨杨发布时间:2017-04-07浏览次数:564

    12月15日下午,南京晓庄学院“学前弱势儿童教育研究所”成立暨江苏省学前教育学会健康教育专委会签字仪式在图书馆会议室隆重召开。江苏省学前教育学会会长张仁,我校党委书记王国聘、校长许承明、党委副书记华春、副校长陈社育、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处长宋钢、学前弱势儿童教育研究所成员以及幼儿师范学院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幼儿师范学院院长袁宗金主持。

    宋钢处长宣读研究所成立文件,张仁会长和王国聘书记共同为研究所揭牌。张仁会长代表江苏省学前教育学会致贺词,她指出,关心和支持弱势群体是党和国家的一贯政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因此研究所的成立既具有深刻的前瞻性和学术价值,又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随后,许承明校长为史爱华教授颁发了研究所名誉所长聘书,史教授随后发表了感言,她认为研究所要师承行知精神,践行爱的教育,将“爱满天下”的情怀在弱势群体身上发扬光大。

    最后许承明校长发表讲话。他强调,研究所要将研究重点聚焦在三个方面:一是弱势儿童的教育问题,二是弱势儿童的社会福利问题,三是弱势儿童的权益问题。他希望研究所瞄准国际研究前沿,实施重点突破,服务国家和地方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推动弱势儿童教育的改革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