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资助诚信主题教育讲座暨青春励志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薛全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自立自强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我院于5月30日在行知组团D111举办资助诚信主题教育讲座暨青春励志故事分享会。学工处学生管理科科长井立文、学院辅导员和受助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井立文老师通过理论知识讲解与实际案例分享相结合的方式,从诚信感恩、励志向上、诚实向善、自保防诈四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我校的资助政策和资助情况,表示同学们要诚实守信,心怀感恩意识,做好职业规划,理性消费,谨防电信诈骗。

分享会上,三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成功上岸南京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倪曼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专业学习、实践经历和考研经验;考上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编制的杜易真同学从计划、尝试、效率、心态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编历程;戴子贤同学以“我的斜杠青春”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介绍了“江苏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校地计划以及自己被录取的经验,鼓励大家要心怀感恩,在奉献中成长。

资助诚信主题教育讲座暨青春励志故事分享会的举办,旨在增强我院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三位优秀学生代表的精彩分享也感染与鼓舞着现场学生。大家纷纷表示,后面将更加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学校、社会的关爱。


井立文老师在给同学们讲解诚信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