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学院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戴冉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195

为传承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精神,关心自闭症儿童发展,76日至78日,学院“守护·星实践团”队在李艳玮老师的指导下,在南京江宁苔米儿童发展中心,实践团成员发挥专业特色,从艺术疗愈的角度,为自闭症儿童带去爱和帮助,开展了为期3天的艺术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带给了“来自星星的孩子们”真诚的守护。

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以“一对一”、“多对一”相结合的形式鼓励和引导自闭症儿童参与色彩涂鸦夏日扇画、手指画等多种多样的艺术疗愈活动在“色彩涂鸦”主题活动中,实践团成员带领儿童观察、感受和品尝各种水果,并帮助孩子在纸上用颜色表达出来。在实践团成员耐心的陪伴下,孩子们拿着画笔自由创作,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同时也能够跟随指令作出相应的反应。“夏日扇画”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从夏日的炎热引入扇子的主题,辅助孩子们在自己的扇子上自由的作画涂鸦,打造一把自己专属的扇子。“手指印画”活动中,孩子在团队成员的帮助下在手上涂着自己喜欢颜色的墨水,从不同角度下印在画上,并对印出的手指图案进行想象,创造出可爱的动物们。志愿者们通过一个个简单有趣的游戏,与儿童沟通、交流、互动,孩子们从刚开始的拘谨内敛到慢慢愿意参与进来。

这次实践活动为自闭症儿童带去新奇的接触和体验,拓展了他们情绪情感的抒发和表达,传递着治愈心灵的力量。于实践团成员而言,这次实践活动让他们的能力得到了锻炼提升,找寻到了自身的意义,深刻感受到了传递温暖与真情的震撼力量。未来,实践团将会继续关心自闭症儿童的发展,真诚地守护来自星星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