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优秀校友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薛全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394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励志将火热的青春奉献给伟大的祖国。近日,幼儿师范学院邀请优秀校友陆军62201部队机关幼儿园园长周蕾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线上校友故事分享会。

周蕾是江苏扬州人,在校期间曾通过征兵、“西部计划”两度前往青海,是晓庄第一个参军入伍的学生,同时是学校2006支援“西部计划”杰出志愿者。活动中,周蕾学姐“雪域高原,让青春绽放最美芳华为题,分享了在青海当兵的难忘经历以及毕业后在幼儿园从年轻教师一步步成长为部队幼儿园园长的心路历程。讲到动情处,不禁潸然泪下学姐用青春奉献践行老校长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大爱精神,拼搏奋进的故事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在听完周蕾学姐的分享后,同学们踊跃交流提问,学姐热心解答,并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激发学习动力,积极投身基层,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幼儿师范学院不断深化校友工作内涵,充分挖掘优秀校友资源,通过开设“鹤琴讲坛”、组建校友讲师团等具体措施,探索校友资源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