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师范学院举办“聆心所想”心理趣味游戏活动

发布者:刘喆为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290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幼儿师范学院于524日下午在行知组团D211教室开展了“聆心所想”心理趣味游戏活动,旨在营造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校园氛围,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接纳自己、发展自己、完善自己。各班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参加此活动。

 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情绪唱吧、从心而语、心照不宣。“情绪唱吧”先由主持人说出相关的情绪、情境关键词,然后同学们进行歌曲抢答,回答歌曲需与情绪关键词相关,生活中我们会遭遇方方面面的压力,让我们一起伴随音乐释放焦虑和恐惧。“从心而语”游戏先由主持人给出带有明显情绪色彩的情境照片,让同学们站在个人角度上进行猜测陈述并适当提出个人解决方案,不良的心态使人迷失方向,不管何时何地,我们都要保持稳定的情绪。“心照不宣”游戏由工作人员将需要传递的图案展示给队伍最后一人,最后一人通过将纸放在前一人背后作画的方式,依次向前传递,活动考验同学之间的默契。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每项活动,活动在轻松热闹的氛围中进行。活动尾声,章洁老师就关注自我、了解自我、悦纳自我三方面展开心理健康教育,向到场的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表示鼓励和期盼,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心理健康月活动,关爱自我,不断提升自我,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活动,体现了学院对于学生成长的关注,对鼓励学生调试心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有积极意义。据悉,此项活动结束后,各班将由心理委员、心理信息员组织召开心理游戏活动,进一步传播心理健康理念,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游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