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南京晓庄学院2021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学院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薛全发布时间:2022-02-15浏览次数:131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结合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大力培养和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典型,充分展示我校学子的优异成绩和精神风貌。经研究,学校将组织开展南京晓庄学院2021“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工作。现将幼儿师范学院评选及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评选对象

2021年全体在籍在校学生。

二、 评选条件

1.具有远大理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 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标兵,在“四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党史学习中做表率,坚定“四个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2.热爱伟大祖国,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坚持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3.勇于砥砺奋斗,具有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和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理性平和的心理素质,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成长成才。

4.带头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求知若渴,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学习成绩优异,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活动,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5.品德修为较高,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恪守学术诚信,模范遵守校规校纪。

6.推荐人选事迹应主要集中在近3年(2019年1月1日起算),并结合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斗争,服务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重大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北京 2022年冬奥会等方面的情况,择优推荐。

三、评选程序

幼儿师范学院评选推荐工作在学院党政领导下进行初审做到坚持标准,保质保量,全面衡量。学工处负责汇总、复审各学院推荐的学生名单,提交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进行评审,并组织相关现场评审活动。

1.学院按照评选条件遴选学生,将初审结果在学院内公示无异议后,2022218日(周五)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稿和纸质稿报学工处。

2.学工处汇总各学院推荐名单,提交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进行评审。

3.大学生年度人物评分前20名同学进入网上投票和现场评审环节,通过线上展示和现场汇报形式进行评审,并结合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评分,最终评选出2021“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10名。

4.评选结果将在学工处网站进行公示。

三、 推荐名额

4人

四、 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对评选出的校内大学生年度人物给予奖励,学校将根据评选结果,择优推荐参加校级以上相关优秀人物评选。

五、 申报材料有关要求

1. 参选人需填写《南京晓庄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表 》(附件1);

2. 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事迹材料一份,字数限2000字以内,内容包括个人简介、主要事迹及所获校级及以上荣誉等三部分,主标题要凝练推荐人的事迹,副标题为“××学院年度人物候选人×××事迹材料”;

3. 提供个人电子证件照(2寸蓝底)和生活照(人物占画面不少于1/2,面部清晰,像素不低于1M)各一张。

4.南京晓庄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参选人事迹汇总表(附件2)。

 

附件:

1.附件1:南京晓庄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表.doc

2.附件2:南京晓庄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参选人事迹汇总表.xls

 

幼儿师范学院学工办

20222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