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发布者:薛全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178

期末考试临近,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增强学生诚信意识,端正学习态度,严肃考风考纪,树立良好学风,共创良好考试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一次主题班会

各班级要召开一次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结合以往考试违纪、作弊案例,由班主任、辅导员组织全体学生学习《学生手册》和法律法规中学生违纪处理的相关规定,提醒同学“作弊一次,后悔一生”,防微杜渐。教育学生树立诚信为本、公平竞争的思想观念,消除侥幸心理,做到诚信考试、拒绝作弊。将考试违纪处理政策及对个人的影响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加强警示教育。要通过以往因考试违纪等原因受到纪律处分的案例,教育学生认识到违反考试纪律应承担的责任和严重后果,并引以为戒,切实提高学生遵守考试纪律的自觉性。

、做好考前的氛围营造

通过主题班会、宣传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渠道,加强对考风考纪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诚信考试氛围。通过开展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引导学生通过自身承诺强化个人遵章守纪意识,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良好品德。加强班级、宿舍的考风考纪宣传工作,使考风考纪教育进教室、进宿舍、进头脑,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考试作弊可耻”的良好氛围。

三、做好特殊学生的帮扶工作

班主任、辅导员要做好考试前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加强对“三困”学生群体的关心帮助和教育指导。及时了解个别特殊学生的基本状况,掌握学生动态,提供帮助和引导。

四、开展朋辈指导

通过开展“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挂牌考试”等活动,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示范带头作用。要做好对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动员、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带动其他同学共同遵守考场秩序,为树立良好考风做出应有的贡献。

五、有关时间节点

主题班会请在考前一周内完成,并做好相关班会记录和《诚信考试承诺书签订,请各班将本学期班会记录本和《诚信考试承诺书在班会结束后上交至鹤琴楼211办公室;诚信考试宣传海报请于第16周周五前张贴出来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幼儿师范学院学工办

2021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