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学陶师陶 ”陶行知故事会比赛

发布者:薛全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924

为纪念陶行知老校长诞辰130周年,引导学生学陶师陶,热爱教育事业,树立职业理想,11月9日下午,幼儿师范学院“学陶师陶”陶行知故事会大赛在排练厅举行。徐虹、郭韬、张旭萍、王丹丹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参加活动。

    陶行知故事会比赛得到了学生的积极响应,前期经过选拔出11组选手参赛。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选手们把陶行知教育故事、经典诗歌、生平重要事件进行故事编创,并通过故事ppt、道具等,惟妙惟肖,生动演绎了《钟表的故事》、《改名的故事》、《教育就像喂鸡一样》等陶行知的有关故事,阐释了他的生活教育理念和爱满天下的教育情怀,一段段感人的历史回忆,一篇篇生动的故事,陶行知的光辉形象,让现场观众的心灵得到了滋养,精神得到鼓舞,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教育洗礼。徐虹老师做精彩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生动演讲,同时也对选手们提出了不同的改进意见,让选手们和观众们学习了故事会演讲的技巧和方法。经过激烈角逐后,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本次大赛,充分结合幼儿师范专业特色,旨在推进学前教育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入改革,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引导学生传承陶行知精神,厚植教育情怀,让学生在活动中感悟陶行知教育初心,学习他献身教育、播种未来的使命担当,学习他爱满天下的博大胸襟、无私的奉献精神。




                                           

幼儿师范学院

                                          撰稿人:章洁

                                          审核人:杨潇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