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春告白祖国 强国奋斗有我”迎国庆活动通知

发布者:薛全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757

锦绣中华,国泰民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72周年华诞来临之际,进一步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增进新生爱校情怀,学院将开展“告白祖国  奋斗有我”系列活动。

一、“青春健步行,歌声献祖国”环校行

1、时间:10月1日上午9:00

2、路线: 

鹤琴楼广场——西大门——南大门——东大门——图书馆——鹤琴楼

3、活动对象:

21级、19级转本新生

4、工作要求:

各新生班小班负责领队;学生会体育部负责整队和现场秩序维护;新媒体负责拍照。

5、各班请准备一首红歌,在行进过程中集体合唱,歌曲请提前与文艺部报备,避免重复,文艺部负责现场组织红歌联唱。

二、“我与晓庄的第一张合影”摄影比赛

小陶子们,你们心中的晓庄之秋,有怎样的风景?你和她同框,是最美的风景,希望大家拿起手机在校园里与美景打卡。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将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并进行微信推送报道请大家将作品于10月3日下午4点前发至邮箱1446831695@qq.com

三、“庆国庆”主题海报设计比赛

纸张大小:全开(20级每个班一幅)

绘制方式:手绘(不可以电子,要饱满美观,必须刷底色,背面写上班级)

截止时间:9月30日将海报挂到鹤琴楼墙壁,最迟10月1日早晨

四、征文比赛

1、征文主题

1)风雨砥砺,岁月如歌。70余年风雨兼程我国开启了新纪元我党迎来了百年华诞,新时代再出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和祖国发展的强大力量。值此盛世,谈谈你对祖国的深切感悟;

2)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在祖国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中,请写下你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期望或者自己的未来规划;

3)致敬时代楷模,弘扬民族精神

青年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在祖国和党的发展历程中涌现了一批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他们为了党和祖国的事业发展付出了毕生心血,乃至生命,借此机会表达你对他们的敬意

2、征文要求

文体不限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富有感染力体现新时代晓庄学子风采作品必须原创严禁抄袭

3、征文时间

9月23日——10月7日

4、投稿方式:

请将作品文稿发送至学生会学习管理部邮箱: 463840900@qq.com,并附上班级、姓名和联系方式。

、诗歌朗诵比赛、深情表白送祝福

1、作品要求:

以诗歌朗诵或用简短的文字或录制音频(可以以歌唱的形式,也可以送祝福的话语)形式,申请表达你的爱党和爱国情怀;可以以个人或班级为单位;作品文稿可以原创,也可以是著名爱党爱国诗歌;参赛作品为mp3格式时长在5分钟以内。

2投稿方式

将录制完成的音频文件、作品文稿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学生会学习管理部邮箱: 463840900@qq.com,并附上班级、姓名和联系方式。

活动时间:9月8日-9月30日

评选要求:征文比赛和诗歌朗诵比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者将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深情表白送祝福将择优推送学院公众号进行展示。

 

 幼儿师范学院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