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幼儿师范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527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7月5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幼儿师范学院党委反馈校内巡察情况。校纪委书记顾勤、第一巡察组组长陈瑶、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出席巡察反馈会。陈瑶组长代表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幼儿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幼儿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胡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27日至5月28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幼儿师范学院党委进行了校内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共南京晓庄学院委员会内部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陈瑶组长指出,2018年以来,幼儿师范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及省市各级教育大会决策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教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构建“十大”育人体系,推进“三全育人”新格局;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专业核心竞争力逐步突显。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一岗双责”意识不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严、作风建设抓而不实等问题,在落实上级及学校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贯彻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不到位、领导班子建设需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结构性矛盾、国际合作与社会服务成效不显著等问题,此外经济活动还需进一步规范管理。陈瑶组长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扎实推进学院工作;三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四是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发挥基层教学组织能动性;五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彰显一流专业建设成果。

会上,顾勤书记提出整改要求,幼儿师范学校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第一、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第二、明确巡察整改要求,提高巡察整改任务落实;第三、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胡辰书记代表幼儿师范学院党委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学校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情况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严格按照校党委巡察组和党委的要求,紧紧围绕贯彻上级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持续整改,按时保质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为推进实现学校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