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研修营

发布者:杨杨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765

为进一步强化学科意识,提升科研能力,增收科研成果,2021年7月6日,我院举办了“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研修营。此次研修营由幼儿师范学院副院长周红教授主持幼儿师范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教师参加了研修活动。

本次研修紧扣硕士学位点建设方向,特邀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卫安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国际儿童研究院院长秦金亮教授分别做了主旨报告。杨卫安教授的主旨报告“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中的若干重要问题”主要围绕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展开,重点探讨了“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是什么?如何对学前教育公益普惠进行测量?目前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存在哪些问题?未来学前教育公益普惠的发展方向如何?‘十四五’期间学前教育应达到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等关键问题。秦金亮教授的主旨报告“从分子水平到社会文化的儿童发展研究”主要立足于学前教育学学科建设而展开。秦金亮教授指出,现代科学研究已经进入到分子时代、原子时代,多层次、系统化的研究可以促进学前教育工作者和研究者对儿童的理解胎儿发展与胎儿影像技术、儿童发展认知神经科学、分子行为遗传学、人类文化研究与早期儿童发展等国际上热门的研究领域应该受到国内研究者的关注。

通过本次研修,我院进一步明晰了学科建设的方向。我院将继续凝心聚力全力推进高级别科研平台建设和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