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师范学院关于2021年暑期学生管理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薛全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1096

暑假将至,为了保证假期有关工作的正常开展,做好下学期开学准备,现将2021年暑学生管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生假期及开学时间

(一)在校生7月3日放暑假;8月28日、8月29日报到;8月30日开始上课;

(二)普高新生9月7日、9月8日报到;9月26日开始上课;

(三)“专转本”新生8月28日报到;8月30日开始上课。

二、暑假期间各项保障工作安排

    (一)食堂开放时间

方山校区南食堂一楼、北食堂一楼暑期正常营业(期间如遇消防改造调整服务时间另行通知);其它食堂7月8日起停止营业;8月26日所有食堂正常营业。

(二)浴室开放时间

方山校区7月6日-8月26日开放北浴室,开放时间17:30-21:00;8月27日南北浴室正常开放;学生宿舍供热水服务视学生留校情况而定,另行通知。

(三)图书馆开放时间

方山校区新馆,暑期全天开放。开放时间:7:30-22:00。

三、暑期学生教育管理

1.暑假学生离校要求

请同学们离校前在“辅导猫”履行离校请假手续保持信息通畅。暑期留校学生如中途外出、返乡,需在“辅导猫”请假。

2.暑期疫情防控工作

学生离校回家途中,要注意途中防护每天要在辅导猫中进行健康打卡。暑假期间,减少外出,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避免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如必须前往,需做好个人防护。

3.暑期安全教育

暑假期间,安全意识记心间。注意交通、自护、防盗、防骗、防火、个人信息等安全,谨防传销、网络贷款等陷阱。

4.暑期学生健康教育

暑假期间,如需外出实践,要带好常备药品,做好防虫防暑工作,学习急救相关知识假期生病治疗需要到规定的医院就诊,如有住院等大病发生需要及时向学校报备。

5.离校之前需要整理好自己的生活物品并进行宿舍卫生大扫除,贵重物品及违禁品严禁存放在宿舍内;关好门窗及水电开关,切断所有电器电源;学生放假离校需将床卡交至学生公寓管理站。

6.暑假期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纪念陶行知诞辰130周年,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目标,融入我校特有的红色文化精神,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学生发展需要,了解我们党创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中国特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任务,了解“晓庄十英烈”英勇事迹,践行行知先生大爱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暑假留校学生住宿要求

暑假留校学生的管理参照学生工作处发布的《关于2020-2021年暑期学生留校住宿的通知》要求执行。假期留校学生按时作息,注意防热避暑,遵守学校宿舍管理制度,保持宿舍正常秩序。

、学生假期医疗保险注意事项

(一)住院

大学生在异地实习、转外就医以及寒、暑假期间等发生的住院费用如何报销:

(1)参保学生需要住院治疗的原则上要求选择南京地区医院,在南京地区医院住院时请携带个人社会保障卡(医保卡)住院,出院时直接用医保卡结算报销。未按规定用医保卡住院,则发生的医疗费用全部由参保大学生个人承担。

(2)大学生因异地实习及寒、暑假期间,如果在原户口所在地医院住院,发生的住院费用先由个人垫付。但要及时打电话报所在学院领导知晓,出院后回校报销时须带好如下相关材料:①出院小结原件、②医疗费用明细清单原件、③结算发票原件(自留复印件)、 ④外伤需要病历复印件、⑤医保卡号、⑥联系方式、⑦学号、⑧所在学院盖章的证明、⑨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所有材料统一交至学校医保与公共卫生管理科,由学校统一报市社保中心医保部按规定办理审核报销。

(3)需要转往外地住院治疗的医院(不是在南京市医院又不是在原户口所在地医院),需提供学生本人原户口所在地最好医院开具的“转外就诊申请表”。出院后须带好如下相关材料:①出院小结原件、②医疗费用明细清单原件、③结算发票原件(自留复印件)、 ④外伤需要病历复印件、⑤医保卡号、⑥联系方式、⑦学号、⑧原户口所在地医院开具的“转外就诊申请表”、⑨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所有材料统一交至学校医保与公共卫生管理科,由高校统一报市社保中心医保部按规定办理审核报销。

注意:如果患者不在南京市医院住院或者原户口所在医院住院,自行到异地就医,未按规定办理转外就医申请,则发生的医疗费用全部由参保大学生个人承担。

(二)门诊

(1)急诊、节假日、在校外实习、见习,寒暑假期间患病紧急就医的,不需要在校医院转诊,但是应选择当地的公立医院。

(2)回校报销须携带就诊医院病历,急诊就诊的病历中应有急诊病情记录,身份证原件、发票原件,经学校医保与公共卫生管理科审核后到校财务处报销。

 

 

                   幼儿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7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