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院师生赴溧水区桑园蒲幼儿班开展原创绘本阅读主题活动

发布者:薛全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998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幼儿师范学院“晓书童行”志愿服务团队来到溧水区桑园蒲幼儿班,为当地的74名幼儿带来“阡陌绘梦 点亮村童”原创绘本阅读主题活动。幼儿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胡辰,副院长孙幼红,团队指导教师刘艺婷,桑园蒲幼儿班及溧水区桑园蒲村委会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桑园蒲幼儿班,志愿者们走进班级,为幼儿们带来了精彩的原创绘本故事《看!鱼鱼被抓住了》《拥有1001条命的猫》《亲爱的温莎阿姨》。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极富感染力的语言、有趣的互动问答很快调动起幼儿的兴趣。志愿者还围绕绘本阅读的主题,开展绘画、游戏等活动,课堂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开始前,团队与桑园蒲幼儿班、溧水区桑园蒲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商讨后续合作方案,并现场向幼儿园捐赠了幼师院学生原创绘本30套,以及油画棒等教学用品。

绘本点亮童心,故事承载梦想。幼儿师范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牵手乡村幼儿园合作共建,开展留守、流动儿童教育研究和关爱行动,助力乡村幼儿教育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