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宗金教授获批首批江苏高校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 省级重点培育项目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118

近日,省教育厅印发《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首批江苏高校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省级重点培育项目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21〕13号),公布首批江苏高校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省级重点培育项目50项,我院院长袁宗金教授主持的《新时代卓越乡村教师培养模式探索》获批重点培育项目。

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是深耕新文科的肥沃土壤,该项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价值引领,探索推进新文科建设的传承与创新,充分借鉴、吸收、融合相关学科的研究方法。坚持研究新农村,秉持服务乡村振兴的教育理想、信念和情怀;着力培养“懂乡村、爱乡村、造乡村”的新型乡村教师。聚焦乡土化培养,聚力“专业育人、乡村创业、精准扶贫”三结合,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努力打造 “全省一流全国领先”学前教育专业培养体系,实现学科专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