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重温五四岁月 不忘青年初心”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喆为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679

为弘扬五四精神,号召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知史爱党,锐意进取。我院于54日下午开展“重温五四岁月,不忘青年初心”主题活动,学院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参加活动。

在主题团课上,主讲老师结合史实,向大家深入的解读了五四精神,并强调了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同学们感触良多,纷纷表示,作为当代中国青年,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为帮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历史,活动中选取了反映五四运动起因的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我的1919》进行展播。电影放映时,同学们被电影所表达出的爱国情怀深深打动,其中一位同学感慨到:“我们生活在充满机遇和幸福的新时代,享受着革命先辈的奋斗果实。作为青年人,我们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影片结束后,与会同学举起右手,在分团委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团旗,一同重温了入团誓词。

此次活动的开展,响应了习主席加强四史教育的号召,营造了积极的学习氛围,加强了同学们对“五四”精神内涵的领悟。激励同学们践行初心使命,让“五四”精神薪火相传。

师生重温入团誓词

同学们认真听主题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