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校园安全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者:刘喆为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729

 413日下午,保卫处(部)在行知组团E303为我院学生开展“安全送进幼师院,危险情况早预见”的校园安全主题教育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胡中山主讲,我院2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胡处长从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两个方面向学生进行宣讲。通过各类人身安全教育视频,胡处长形象的向同学们讲述了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警钟。此外,胡处长针对各大高校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件,结合具体事例,让同学们了解到现如今各类网络诈骗方式,并向学生传授校园防盗小妙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各类安全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培养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有效维护了人身和财产安全。

胡处长为学生做讲座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