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师范好专业,做“四有”好老师——幼儿师范学院举办教育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者:陈晓铖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813

   为进一步做好教育实践工作,414日,幼儿师范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教育实践动员大会。学院分管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务办相关人员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幼儿师范学院特邀了江苏大学李晓波教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学师范好专业,做‘四有’好老师”的主旨报告。李教授从“高质量发展需要百万骨干教师”、“国家对师范专业提出了新要求”和“立志做一名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精彩的阐述。他指出,国家和社会越来越重视师资力量的发展,作为一名未来的幼儿教师,提高自我素养、充实理论知识不仅是个人所需,更是社会所需;他勉励同学们未来要做一名爱读书、爱思考、爱教育的幼儿教师,用教育热情温暖幼儿内心,用悉心关爱呵护孩子成长;学院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教育实践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教育实践中,能够把握时间,虚心学习,用心感悟,努力将教育理论知识践行于教育实践。

据悉,本次将有304名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分赴29所幼儿园开展为期6周的教育实践。此次动员会的召开,让同学们了解了教育实践的意义,体会到作为实习生肩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为后续较好地完成教育实践学习任务奠定了基础。

李晓波教授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