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发布者:戴冉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864

为实施青年马克思培养工程,在广大青年中着力培养造就一批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我院于20201117日下午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初级班开班仪式第一次青马工程课程学院党总支杭梅书记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刘亚鹏老师担任第一次青马工程课程主讲人。

活动伊始,杭梅书记做培训班动员讲话,以“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为主题,旨在引领大学生骨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当代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传播和践行,从而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杭梅老师在会上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化学习,坚定理性信念;二是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三是可以紧密联系别的同学,提高服务意识;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在发言的最后,杭梅老师由衷的希望同学们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第一次培训课的主题是“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建功立业新时代”,由幼儿师范学院教师第一支部刘亚鹏老师主讲。刘老师首先提出爱国奋斗是时代的主旋律这一观点,提出爱国是人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是国民应该具备的道德品质。刘老师强调,爱国是需要伴随着脚踏实地的奋斗的。刘老师指出,踏上新征程首先必须弘扬爱国主义,进入新时代并不意味着进入坦途,要响应习主席所号召的“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以“万里长征刚走完第一步”的精神状态踏上新征程。其次,应对新挑战必须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这次的讲座使人受益匪浅、感触良多,我们当代大学生都要朝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方向前进。

杭梅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发言

刘亚鹏老师担任第一课的主讲老师

供稿:幼儿师范学院分团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