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文明礼仪主题绘本活动

发布者:戴冉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770

礼仪之花常绽放,文明社会共开创。为传递爱与文明,帮助儿童从小养成礼貌用语等好习惯,我院与江宁图书馆高新区阅读分中心合作,共同开展了本次文明礼仪主题绘本活动。

117日上午,家长带领孩子们坐满了图书馆,我院志愿者以童话绘本《请问我可以吃块饼干吗》的讲述开启了本次活动,绘声绘色的故事吸引着小朋友的注意力,多彩丰富的互动环节更是活跃了现场气氛,帮助小朋友们理解到礼貌用语的重要性。通过一首“文明社会你我他”的儿歌,志愿者们引出“垃圾分类,生态文明”环节,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和游戏,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透彻的了解。最后的手工环节,小朋友们奇思妙想做出了五彩缤纷的黏土饼干,并主动上场分享自己的作品。

此次文明礼仪主题活动不仅使小朋友们学会了讲礼貌知感谢爱文明,更包含了独立思考、与他人分享的珍贵知识;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获得了难忘的经验以及图书馆方的认可。

志愿者进行绘本讲解



供稿:幼儿师范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