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纪念陶行知诞辰129周年活动之儿童绘本创作展

发布者:戴冉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810

为纪念陶行知诞辰129周年,引领师生赓续践行陶行知生活教育理念和“教学做合一”校训精神,助力学校教师教育品牌建设,20201019日中午,由我院及校工会、妇联(“栀子花开”女性读书会)以及学工处主办的“小孩不小”纪念陶行知诞辰129周年系列活动之生命教育儿童绘本创作展在校图书馆一楼“栀子花开女性阅读角”举办。学校工会郜斌主席,学工处李伟处长、张洁副处长,心理健康研究院的许红敏副院长,幼儿师范学院党总支杭梅书记、孙幼红副院长,以及栀子花开读书会的老师们、儿童绘本创作大赛参赛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院女子学堂负责人戴冉主持,学工处李伟处长为我院学前教育实验室颁发了“晓庄女子学堂校内素质拓展基地”木牌。孙院为到场师生介绍了儿童绘本创作大赛的基本情况,到场嘉宾为在绘本创作大赛中获奖的同学颁发“栀子花开”读书协会签约作者聘书。

荣获一等奖的三位作者分享了他们的绘本创作故事,朱庭雨同学代为分享的《我的天使妹妹》、庄子妍同学展示的《想见你》和王子月同学讲述的《拥有1001条命的猫》分别从诞生和死亡的角度诠释了生命教育主题,将她们对生命的理解通过绘本的形式展现,精彩的绘本内容、生动的讲解让在场的观众动容。李影老师将自己的著作《家庭美术丛书》赠予“栀子花开”读书会,并分享了家庭幼儿美术审美教育方法。

本次活动共展出大赛作品15件。活动之后,部分作品继续在阅读角展出,供全校师生参观。

教师合影

小作者分享绘本创作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