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聚幼师院,逐梦新起点——我院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戴冉发布时间:2020-09-13浏览次数:605

新学期开学之际,来自全省各地及北京、上海、新疆的455名同学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来到晓庄学院,成为幼儿师范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

912日,是我院新生报到的日子。早上7:00,迎新工作正式开始,由于今年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所有家长不得进入校园,为了让家长放心,让每位新生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此次报到我院除了安排班主任助理外,还面向全院学生发起倡议,全员动员接待新生。同学们积极响应,组建迎新小分队并提前联系每一位新生,让他们一进学校大门便可以看到亲切的学长学姐,缓解第一次离开父母的紧张情绪。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是对新生最热情的欢迎。此次迎新工作在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同学的互相配合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为简化报到流程,减轻新生和志愿者搬运行李的负担,我院领导提前与学校协商,将报到点设置在西门,新生报到结束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可直接搭乘校内接驳车前往宿舍。走进学校,映入眼帘的是充满童真童趣的幼儿师范学院指示牌、醒目的班级铭牌、热情的志愿者和亲切的班主任助理,这些都让新生们感受到来自幼师院的关怀。新生在办理报到手续的同时,还收到了来自学院为他们精心准备的专属礼包,一份书单、一盒彩铅满载老师对他们专业发展的殷切期待,一纸书签体现了老师对他们健康成长的牵挂……同时,为了让新生感受到幼师院的风采与活力,我院学生会提前在鹤琴楼设置了气球拱门,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等院系文化活动。

一对双胞胎姐妹引起了我院师生的关注,他们是来自连云港的陆瑶和陆畅同学,姐妹两人以1分之差同时被我院录取,一模一样的身影成为了我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新生报到期间,我校领导陈华书记、秦林芳副校长等领导先后莅临迎新现场指导工作,询问新生入学情况,并对我院的迎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截止下午4:00点,我院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校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新生报到点现场

志愿者迎接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