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幼儿师范学院2020-2021-1学期公开课教研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陈晓铖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810


为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师加强教学研究,改进教学模式和方法手段,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我院认真组织展开2020-2021-1学期公开课教研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开课类型及要求

1.课程类型包括汇报课、研究课、示范课三类。其中汇报课由教龄不满3年的青年教师开设;研究课由教龄3年以上的教师开设;示范课由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或在各级教学评比中获奖的教师开设。

2.教师可按照授课计划安排,自行选择课程、教学内容和开课时间完成相应要求的公开课。

二、公开课的组织与管理

1.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对本学院的公开课进行统筹安排,每个教研室需安排两位教师开设公开课,由各教研室主任汇总填写《幼儿师范学院公开课计划表》(见附件1)于915日前提交给学院教务办。各教研室教师开课时间应合理分散在学期的不同阶段,不要过度集中,也不要前松后紧。

2.教师在开公开课之前,若因特殊情况需变更开课时间和地点,需提前向学院教务办申请,教师不得擅自更改开课时间和地点。

3.公开课开课前学院教务办会将本学期公开课开课计划信息在学院大群公布,以供全院教师选听观摩。

4.开课后以教研室为单位及时组织集中评议,填写《幼儿师范学院公开课评议记录》(见附件2),评议记录由学院教务办存档。

附件1:幼师院公开课计划表.xls 

附件2:幼师院公开课评议记录.docx                                                                               幼儿师范学院

                                                                                                                                                                                             2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