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院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三】桔灯盏盏 让我们为你点亮 ——幼儿师范学院小桔灯故事会团队开展线上故事分享活动

发布者:戴冉发布时间:2020-08-25浏览次数:592

为深入推进“一场馆、一社区”工程,加深与南京各场馆的志愿服务交流,今年暑假南京晓庄学院幼儿师范学院与金陵图书馆继续合作,组建小桔灯故事会团队,围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美德”开展了系列活动。

此次线上故事分享活动充分发挥我院专业优势,同学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核,面向36岁幼儿,改编并演绎了《曾子杀猪》、《大禹治水》等6个优美的民间故事。自723日起,这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故事每周准时在金陵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与小朋友们见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反复强调要“讲好中国故事”,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作为师范生,有责任更有义务向孩子们传播好中国故事,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受到很多家长的点赞,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年孩子们虽然未能到现场参加活动,但是创新的形式同样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感恩这个盛夏与金图的特殊相逢!我们衷心希望所有小朋友们都能在七彩夏日的充实陪伴下,健康快乐地成长!桔灯盏盏,让我们为你点亮!

 

小桔灯故事会微信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