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7级乡村定向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1226

        76日,幼儿师范学院在北讲习厅举办了2017级学前教育乡村定向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会。杭梅书记、孙幼红副院长、史爱华教授、17级全体乡村定向师范生以及实习指导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动员会由杭梅书记主持。首先,史爱华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多次去农村研究留守儿童、深入了解农民工子弟教育现状的经历,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让同学们眼眶湿润。史教授告诉大家:“5年,既来之则安之,既困之则安之。你生活在沙漠里的时候,唯一的出路就是让自己成为仙人掌!”。接着,17学前5班张盼盼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鼓舞同学们要通过此次实习提高实际教学能力,积累教学经验,发现自身问题与不足,并庄严承诺,用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实习工作中。随后,孙幼红副院长对对实习方案进行解读,为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讲解了接下来的具体安排和要求,最后杭梅书记对动员会进行总结,叮嘱同学们处理好与园方、家长之间的关系,并要注意人身安全。会议结束后,实习指导教师与学生进行见面与讨论。同学们都围绕在指导教师身边,记录着老师语重心长的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动员会,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教育实习的任务与目标,更能体会到肩上的责任与使命,相信各位乡村定向师范生一定能在为期5个月的教育实习中充分展示南晓幼师的风采,让我们相约在明年1月,与各位同学分享丰收的喜悦。

                                                史爱华教授分享调研经历

                                         杭梅书记主持会议

                                     孙幼红副院长解读实习方案

                                    张盼盼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王华军老师与实习生们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