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在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816

12月6日-8日,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幼儿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胡欣楠获学前组总分排名第六,荣获本次大赛学前组二等奖。

此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联合主办,长三角教师教育联盟协办。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60余所高校的249名学生参加,比赛分为中学组、小学组和学前组。此次代表江苏省学前组参赛的选手主要依据学科专业知识、通用技能和专业技能成绩总分排名,由省教育厅从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学前组中遴选产生。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胡欣楠获得推荐资格,成为代表江苏省参加该项赛事学期组的6名选手之一。

参加本次大赛不仅充分展现了我校师范生的风采和能力,对提高我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综合素质、教育情怀产生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促进了我校师生与长三角各高校同仁交流、增进友谊。幼儿师范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贯彻大赛的宗旨,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时代使命,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积极发挥在实施卓越幼儿教师培养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培养造就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幼儿教师队伍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