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及修读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者:薛全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1210

1112日,由我院孙幼红副院长主讲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及修读指导”专题讲座在中心报告厅举行。讲座旨在帮助刚刚迈进大学校门的大一新生了解本专业在大学四年期间的学习任务及毕业要求,传授学习方法,树立职业发展目标。幼师院2019级全体同学共计360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从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以及专业修读指导两个方面展开。孙幼红副院长从学前教育专业培养目标出发,阐述了“一践行、三学会”的毕业要求内涵,解读了学前教育专业课程设置情况。接着,孙幼红副院长又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了《学籍管理暂行规定》、《学位授予条件及程序》等学校文件,解释了学制、学分、绩点等概念,让同学们面对陌生的教务名词不再迷茫。讲座中,孙幼红副院长还给大家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应当要考取的几种专业证书,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拿证,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做好充分的准备。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表示,将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认真完成每一门课程的学习,努力成长为优秀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