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校园 同心筑梦”——我院举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互学互助小组成立仪式

发布者:薛全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886

为近一步优化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更有针对性地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与发展,增进民族团结,凝聚统一战线力量,我院于1029日举行“和美校园 同心筑梦”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互学互助小组成立仪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洁、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导师张素云老师、幼儿师范学院副院长孙幼红、学院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及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幼儿师范学院孙幼红副院长主持。

学生工作处张洁副处长讲话,表达了学校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和期望。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良好学习条件充分发展自己,寻求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幼儿师范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新生代表达娜·木拉力分享了自己进入大学两个多月来的学习、生活各方面情况,汇报了自己在学习上的进展以及大学的规划,对学院成立互学互助小组,帮助自己弥补学业短板的举措充满期待。老生代表马迪娜·马木提跟大家分享了今年暑假许承明校长一行来到她的家中慰问的故事,表示自己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带给她的温暖。作为舞蹈互学互助小组的组长,她表示,将发挥自身特长,尽己所能地帮助在舞蹈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大家共同进步。学院自律会副主席、学生党员代表邓晓燕同学发言,介绍了互学互助小组的活动意义、活动目标,并就第一期活动计划进行了解读。其他同学也谈到了自己在学习上的短板不足,希望通过互学互助活动,向优秀的同学请教,在互助、互学中建立友谊,共同成长。本次首批互学互助小组的组长以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为主,他们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并表示在今后的互助学习中,将利用自己的优势,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座谈会上,同学们从饮食风俗聊到大学生活,畅谈入学感受,分享家乡的民族文化,现场欢声笑语,气氛轻松愉悦。

最后,张素云老师对此次座谈会进行总结,表达了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的祝福与鼓励,希望少数民族学子能够志存高远,立足当下,努力成长为新疆基础教育事业的骨干力量。

互学互助小组是我院面向学业困难学生群体开展的学生互助帮扶组织,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品学兼优的学生为主体,结合专业学习要求重点从英语、普通话、钢琴、舞蹈、美术等学科展开互助帮扶,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提供了平台首期互学互助小组面向我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开展,旨在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弥补重点学科上的不足,促进不同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彰显了学院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良好氛围。相信在互学、互助中,不同民族的学生增进交流、取长补短,一定会在幼师院这个大家庭中共同收获温暖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