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幼儿师范学院与正修科技大学幼保系举行友好交流活动

发布者:陈晓铖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906

南京晓庄学院幼儿师范学院与正修科技大学幼保系举行友好交流活动



417日下午,台湾修科技大学师生一行12应邀来到幼儿师范学院举行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活动。来自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幼保系主任辛宜津教授,台湾劳动部保母单一级技术士监评委员陈雅媚女士,台湾幼教行业的优秀园长以及优秀学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幼儿师范学院袁宗金院长、王晓萍副院长、杨灿老师、袁媛老师、国际交流处陶冶老师,及幼儿师范学院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座谈。

袁宗金院长首先介绍了南京晓庄学院幼儿师范学院总体情况及人才培育模式。接着辛宜津教授介绍了台湾的连贯式人才培育模式,包括0-3岁的保育师资培育、3-6岁的学前教育师资培育以及课后班辅导老师培育、针对偏远地区或是有经济困难的家庭教育社工教育。来自台湾的同学们也结合自己平时的课程、实习以及毕业汇演等方面,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对连贯式人才培育进行了现场展示。虽然具体做法不同,但大家都感受到了双方对从幼儿的视角”“符合幼儿身心发展规律观念的统一和坚持。

分享结束后,双方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热切的讨论。袁宗金院长认为,虽然内地0-3岁的保育教育还未形成一个健全的系统,但这无疑是学前教育发展的一块重要领域。他相信两校在今后的合作中会有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王晓萍副院长提出,投身学前教育的学子需要沿着专业发展和自我成长两个方向发展。

201812幼儿师范学院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幼保系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本次座谈进一步推进两校的深度合作促进了两校人才培育水平师生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