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园支部共建 专业服务基层 ——幼师院教师党支部2019年主题党日活动剪影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836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主题党日活动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提高幼师院教师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促进党建与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工作融合,幼师院教师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幼师院专业特点,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2019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主题“科学做好入学准备”的内容与要求,制定了详细的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组织党员教师运用专业理念与专业知识,走进幼儿园,服务家长,深入推进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

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主要目的是帮助家长和教师了解儿童的身心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建立对儿童的合理的期望,获得科学育儿的理念和方法。幼师院教师支部党员教师精心制作宣传材料,走进幼儿园,开展咨询服务活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向家长传播正确教育理念、宣传科学育儿知识、争取社会支持的重要契机。

6月4日下午,幼师院党员教师们顶着烈日来到栖霞区第一实验幼儿园,与幼儿园支部党员教师一起,面向家长开展科学育儿咨询服务。

活动由幼儿园集团园长王飞主持,王园长向到场的家长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内容、意义,并和家长们一起观看了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宣传片“科学做好入学准备”。幼师院党总支书记杭梅致辞,介绍了晓庄幼师院发展情况和本次活动主旨。会上有家长现场向杭书记提出了问题,“孩子马上要上小学了,到底该不该提前教孩子学写字、学拼音呢?”杭书记给予了耐心解答,专业的理念和亲切共情的话语赢得了家长们满意的掌声。接下来进入了家长个别咨询环节,焦虑的家长们急切地找到党员老师,就自己孩子入学准备存在的各种困惑进行咨询。现场老师和家长们全情投入,气氛热烈、感人。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感触很深,“没想到家长们的困惑真的很多呀,我们能感受到家长们的焦虑,真的非常需要对家长们进行科学育儿理念和方法的指导呢”,“我们哪怕是认真倾听一下家长的倾诉,家长们心理上都得到了很大的释放呢”。

本次咨询活动,是幼师院教师党支部走进栖霞区第一实验幼儿园,支部共建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波,随后还将陆续开展“新生幼儿入园适应”等等各类专题咨询活动,进一步推动幼师院教师党支部党建工作与专业发展、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工作相互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扩大高校专业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