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特拉华大学早期学习中心主任Linda Zankowsky博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095


124日下午,美国特拉华大学早期学习中心主任Linda Zankowsky博士来我校作了题为“蒙台梭利式课堂导论”的学术报道,对蒙台梭利式课堂的理论和构建方式话题进行了讨论,全校近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Zankowsky博士结合自身的教育工作实践经历和近期的教育研究成果与到会师生进行了学术分享。她从蒙台梭利教育的历史和现状出发,提出了蒙台梭利教育的核心内涵,着重强调了儿童发展不同阶段的重点任务,尤其0-6岁是敏感时期,在教学中应着重培养儿童的执行功能、自我调节能力和社会情绪能力。报告中Zankowsky博士以一系列的实例展示,指出蒙台梭利式课堂应该从物理环境“教室”和人文环境“氛围”两方面进行构建,具体包括教具和材料的摆放、教师对行为的模仿与展示、教师对儿童的积极引导以及教师对儿童的信任与支持等方面。本次报告为幼儿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丰富的案例,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加深了师生对蒙台梭利教育理论发展及实践方案的认识,激发了师生对学前教育研究的热情。

Linda Zankowsky,特拉华大学早期学习中心主任,人类发展与家庭学系副教授,教育学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