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师范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经验分享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809

14日中午,我院2018年暑期实践表彰大会暨经验分享会在中心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李琳老师、教师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沈萍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由我院分团委李宁婧书记对幼师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她提到:我院今年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实践主题,紧密围绕国家大事要事,鼓励广大学子走出校园、走向基层、走进乡村,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中介绍了今年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整体参与情况,其中特别提到了陶予苏北支教团以及陕西绥德支教团,并大力倡导新生们能积极踊跃地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随后,李琳老师和沈萍老师分别为本次的优秀实践团队和优秀实践个人进行颁奖。优秀团队代表16级姚宏宇同学现场分享了他参与的小青虫艺术支教团实践中的几个小故事。他把团队比喻为友好交流的使者,携爱心和知识传递到各地,将经验和荣誉带回学校,一席发言令在场的师生均十分感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优秀个人代表17级王佳逸同学以亲身经历向大家诉说实践的宝贵与重要性。大会最后,省级重点立项团队--陶予苏北支教团成员为大家带来情景剧《最好的未来》,该剧通过实践中真实的故事,传达着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理念,体现了爱心施教,甘于奉献,筑梦留守的奉献精神。

本次表彰大会暨分享会不仅让我院学生从优秀的实践事例中受到真切的感染,同时极大加强了其内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通过本次大会,我院学子会更加明确未来实践的方向,努力为社会献出自己的力量,为我校增光添彩!


校团委李琳老师为优秀实践团队颁奖



情景剧表演《最好的未来》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