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道】芬兰著名幼儿家庭教育专家Sirpa女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蒋旭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377

9月11日,芬兰著名幼儿家庭教育专家Sirpa Turves-Mankila女士应邀为幼儿师范学院师生作“走进芬兰的早期教育”专题学术报告。幼儿师范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Sirpa女士从芬兰的幼儿教育理念、幼儿教师的作用、幼儿园环境的设计和资源配置等方面系统介绍了芬兰的教育体系和教育法规。她强调芬兰早期教育坚持“以儿童为中心”的教育理念,非常重视家园合作、孩子的保护,认为孩子的健康和福利是第一位的,全社会都有保护孩子权利的责任。讲座信息量大,内容丰富,观点独到新颖,给在场的师生很大启发。

讲座结束后,师生围绕芬兰“幼儿教师的培养和入职标准”“学前教育男教师的培养和任职情况”“教育行政部门和幼儿园的关系”“幼儿教师的培训课程”等问题和Sirpa女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此次学术报告会为促进幼儿教育中外学术交流、拓宽我校师生的国际视野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