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年 “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暨优秀校友见面会昨举行

发布者:薛全发布时间:2018-09-16浏览次数:1070

15日下午,我院2018年“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暨优秀校友见面会在方山校区音乐厅举行。我院优秀毕业生、南京市建邺区实验幼儿园副园长张慧老师应邀来到母校,为同学们带来了“专业型教师,你准备好了吗?”主题讲座。全体2018级新生以及2017级、2016级部分学生共计600余人来到现场参加了见面会。

张慧老师以建邺区实验幼儿园“阳光成长课程”为引子,通过精彩的宣传片呈现出幼儿园教师的日常,丰富的课程设置、别出心裁的活动以及精心装扮的校园让在场的同学们尤其是2018级新同学大开眼界。张老师认为,要成为一名专业型幼儿教师,需要同学们具备以下五点素质:喜欢孩子,善于学习,勤于反思,敢于交流,团队意识。要达到这五点要求,就需要在大学四年里给自己做好合理规划,培养专业兴趣,按照幼儿园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针对大学的学习规划,张老师也给出了五点建议:一,要有饱满的幼教激情;二,学好专业理论知识;三,练好专业的技能技巧;四,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五,建立团队合作意识。生动鲜活的案例、朴实不失幽默的话语,让现场笑声阵阵。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张老师的分享使自己对幼儿园教师的职业认知进一步加深,学到了不少干货,为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明确了方向。

张慧老师20026月毕业于原南京幼儿高等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同年8月就职于南京市建邺区实验幼儿园,并工作至今。现任南京市建邺区实验幼儿园副园长,曾荣获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建邺区学科带头人、优秀共产党员、领衔教师等称号。值得一提的是,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前夕,张慧老师作为全省10位优秀教师代表之一,参加了江苏省委举行的全省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受到省委书记娄勤俭等领导的接见,并就学前教育以及幼教事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为广大学前教育工作者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张慧老师在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张慧老师(前排左三)与部分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