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考研交流座谈暨优秀校友见面会

发布者:薛全发布时间:2018-06-30浏览次数:860

622日下午,幼儿师范学院考研交流座谈暨优秀校友见面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我院2017届优秀校友、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陆炘同学应邀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考研复习经验与心得体会。幼儿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杭梅、副院长王晓萍、专任教师李艳玮、辅导员薛全出席了会议。

陆炘从考研复习计划、参考教材与真题、考研心态的调整、研究生学习与生活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她特别提醒同学们:勤奋很必要,心态更重要。只有随时保持乐观沉着的心态,才能在枯燥疲惫的备考过程中提高效率,取得最后的成功。李艳玮老师以自己读研的经历为例,要求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有针对性地培养和训练自己的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王晓萍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考研的选择,并分享了自己考博士以及女儿考研的故事,建议同学们不仅要制定当下的考研复习计划,更要做好个人职业发展规划。

最后,杭梅书记围绕“目标”、“计划”、“奋斗”三个关键词为会议做了总结。她指出,将考研作为目标仅仅是第一步。接下来,需要同学们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制定计划,并要在剩下的半年时间里全力以赴,为了自己的考研梦不懈奋斗。

会上,师生还就考研相关的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座谈会现场师生热烈交流


2017届校友陆炘学姐分享考研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