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师范学院召开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暨校友联谊会

发布者:薛全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916

为加强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加强与基础教育合作,幼儿师范学院于2018年6月22日上午在方山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了学前教育专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暨校友联谊会。会议由幼儿师范学院杭梅书记主持,来自全市、区三十多个幼儿园园长,南京晓庄学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幼儿师范学院全体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幼儿师范学院袁宗金院长致欢迎词,肯定了教育实践基地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表达深深的感谢,同时也期待下一步更深入的合作;袁院长还介绍专业建设和实践基地建设背景,进一步加深实践基地幼儿园园长和校友对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深入了解,为后续深度合作打好基础。

随后,袁宗金院长与新建教育实践基地签订合作协议,并进行授牌仪式。本次幼儿师范学院新建的教育实践基地包括圣玛丽世茂幼儿园、湖山北路幼儿园、香山路幼儿园、鼓楼幼儿园等13所幼儿园。会上新聘10位幼儿园园长作为校外兼职教师,袁宗金院长为她们颁发了聘书。

参会人员就本科阶段课程设置、见实习工作、学生培养、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现场各位园长和校友积极诚恳地提出自己的见解,其中南京实验幼儿园郑梅园长和南京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的乔卉园长高度赞扬了学院的远程课程互动,不仅充分利用了教育资源,而且最大限度地发展了教育功效;省级机关第一幼儿园的王燕兰园长、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的丁艳红园长强调了沟通的重要性,建议学院在课程设置上加强这方面能力的培养,其他园长和校友也就教师个人素养、仪表、自身学习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研讨中参会者各抒己见,热情参与,为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南京晓庄学院教务处和招生就业处的领导就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希望幼儿师范学院与教育实践基地的合作能够继续加强,建设幼儿教师培养共同体,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为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幼儿园教师共同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