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师范学院儿童舞决赛暨女子学堂淑女坊、一院一品汇报表演圆满举行

发布者:薛全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1190

在全院师生的热烈期待中,5日下午,幼儿师范学院“童心·同梦”儿童舞决赛暨女子学堂淑女坊、一院一品汇报演出在音乐厅拉开了帷幕。院长袁宗金教授、副院长王晓萍教授分团委书记李宁婧老师以及部分学院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受邀担任比赛评委的是:小红叶幼儿园徐莉园长、应静副园长,幼儿师范学院张静、袁娜老师,校团委季婷婷老师。

“红纸牌儿在当中,点着几对满堂红”,在本期女子学堂民族舞班的学员表演的东北秧歌《满堂红》后,儿童舞决赛正式开始。本次进入决赛的共有14个节目。《天天向上》节奏明快、催人奋进;《春牛呈祥》大气磅礴、寓意吉祥;《剪纸姑娘》队形整齐、活泼靓丽......不难看出,本次比赛各个班无论从舞蹈编排、动作整齐度还是服装、灯光上都花足了功夫,卯足了劲儿。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儿童舞比赛,我们特别邀请了小红叶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我们带来真正意义上的儿童舞《花儿朵朵向太阳》。舞台上一个个舞动的身影就像一朵朵向阳的花儿,明亮、欢快,积极而又充满阳光,老师和学生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小朋友的精彩瞬间。最终根据五位评委现场打分,15学前1班《传承》和16学前3班的《猫鼠之夜》荣获一等奖,来自幼儿园的十位“小小评审”则站在幼儿的视角上,选出了观众最喜爱的舞蹈《书声朗朗颂道德》以及扮演那只神奇“猫咪”的最具人气大哥哥姚宏宇。比赛过程中,我院本期女子学堂 淑女坊、一院一品项目成员为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风采。柔情似水的礼仪秀《晓庄姑娘》、传承着中华文明的精粹的古典舞《风筝误》和充满优雅芭蕾《四季之秋》,如翩然惊鸿惊艳全场。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我院学生的课外艺术生活,为各个班级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提升班级凝聚力。


舞蹈《天天向上


小红叶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舞蹈《花儿朵朵向太阳》


荣获一等奖的作品《传承》、《猫鼠之夜》


徐莉园长为一等奖获奖班级颁奖


袁宗金院长为女子学堂优秀小先生、优秀学员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