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行知精神 投身乡村教育 ——我院开展乡村定向师范生宣誓活动

发布者:刘喆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847

 为继承陶行知先生乡村教育思想,弘扬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大爱精神。我院于我校94周年校庆当天,开展以“践行行知精神 投身乡村教育”为主题的乡村定向师范生宣誓活动。

 当天中午,我院51名定向乡村师范生代表来到合一广场,在陶行知塑像前放声高唱《锄头舞歌》,并庄严宣誓:坚持幼儿为本、师德为先,知行合一、扎根乡村,为家乡的学前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无悔青春。随后,同学们纷纷走到“践行行知精神 投身乡村教育”横幅旁,坚定地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以表达自己扎根乡村、为家乡的学前教育事业奉献青春的崇高理想。

 南京晓庄学院作为中国近代乡村教育的发轫之地,一直以培养符合基础教育需要的优秀教师为已任。定向乡村师范生是乡村教育师资队伍补充的源头活水,作为定向学前教育师范生培养单位,我院积极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乡村定向师范生在陶行知像前庄严宣誓


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