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政策解读(二):圣玛丽国际教育奖学金

发布者:杨杨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686

Q1:什么是“圣玛丽国际教育奖学金”?

A1圣玛丽国际教育集团吸收欧美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支持教育发展、回报社会,集团决定自2009年开始在南京晓庄学院设立“创新教育奖学金”(后更名为圣玛丽国际教育奖学金”),帮助我校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鼓励学生毕业后为社会做贡献。


Q2:“圣玛丽国际教育奖学金”的奖励标准和名额有多少呢?

A2:“圣玛丽国际教育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学年3000元人民币。奖励类别有4个,每个类别3-5个名额,共计20个名额。在实际评选工作中,学院将根据申请人情况对各类别名额进行调整。


Q3:获得“圣玛丽国际教育奖学金”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

A3“圣玛丽国际教育奖学金”用于奖励性资助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学前教育专业全日制本科学生中思想政治坚定、学习刻苦、在校期间表现突出的学生。

1. 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纪守法;

2)尊重师长,关心集体,人际关系良好;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学习勤奋,积极上进;

5)能够参与集团提供的教学实践活动。

2. 在社会实践、团学工作、学术科研、艺体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满足其一即可)。

1)社会实践:积极参与校内外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社会实践或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完成相关工作,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

2)团学工作:担任校内学生组织副部长级及以上职务满一年,工作成绩显著,团队凝聚力强。

3)学术科研:具有良好的学术科研能力,在校级及以上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较好成绩;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等科研项目中立项并结题;在挑战杯等校级及以上科研赛事中取得成绩;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文章;取得重大发明突破等。

4)艺体活动:在文、艺、体等方面具有突出专长,在校级及以上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基本功大赛或钢琴、舞蹈、美术、声乐、手工等专项技能竞赛中取得名次;在校级及以上体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3. 有下列行为之一者,不能申请“圣玛丽国际教育奖学金”。

       (一)违反校纪校规,受到校级通报批评处理或纪律处分者;

       (二)有抽烟、酗酒、赌博、网络成瘾等不良习气者;

       (三)有旷课记录者;

       (四)有不良诚信记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