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重阳节》绘本分享活动

发布者:戴冉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527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帮助儿童更加明晰重阳节的意义,我院志愿服务部同学在学生党支部的带领下与溧水区少年儿童图书馆、石湫街道蟹塘社区党组织合作,共同组织了重阳节主题绘本分享活动。

1024日,下午两点,“绘本分享”活动在我院同学们与小朋友一起朗朗的诵诗声中拉开了帷幕。活动期间,我院的“小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述了绘本《重阳节》,并与孩子们交流互动,拉近了距离;动画“桓景除瘟魔”更是活跃了现场气氛,使得小朋友及其家长对重阳节的相关知识有了更透彻地了解。紧接着,我院同学与孩子们一起制作重阳节贺卡,写下“重阳敬老”等祝福语将孩子们天真纯洁的爱通过贺卡传递给家里的长辈。制作过程中,小朋友奇思妙想的画画,并争先跑到前面展示作品。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全体人员与孩子们共同合影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重阳节》绘本分享活动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创作交流的平台,更旨在欢声笑语之中传递并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文化,促进社会温馨和谐;与此同时,我院的同学们亦收获了难忘的经验与幸福。

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述绘本《重阳节》


小朋友积极上台展示作品

供稿:幼儿师范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