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0年“行知先进班集体”和“十佳班级”的通知

发布者:薛全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425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增强大学生集体观念、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风气和严谨浓郁的学习氛围,决定开展2020“行知先进班集体”“十佳班级”评选活动,在2020班级中评选表彰“行知先进班集体”“十佳班级”,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加强学生班级组织建设,为广大学生搭建展示班级文化和自我风采的舞台,营造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促进班级建设和学生发展有机融合,形成优良的班风和学风,推动学校班级管理工作不断发展。

二、评选范围

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学生班级(不含2018级专转本班级)。

三、评选要求

(一)行知先进班集体评选

根据《南京晓庄学院“行知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对学院2019-2020学年各班级创建情况进行考核,做好“行知先进班集体”申报工作。

1申报班级如实填写《班级工作考核积分表》与《行知先进班集体基本情况表》,并向学院提交班级述职材料。

2学院以班级述职或展示的形式开展检查与评选,遴选本院“行知先进班集体”的候选班级。

3候选班级在学院范围内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

(二)十佳班级评选

1“十佳班级”主要从“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班主任指导”“特色建设”等六个方面对班级进行全面考察评审。

2学院在“行知先进班集体”中推荐相应班级参加校“十佳班级”的评选。

3“十佳班级”由学生工作处在全校范围内组织评审。

(三)在2019-2020学年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参加“行知先进班集体”“十佳班级”评比:

1、班级同学中有受到记过及以上处分(以违纪事实发生时间为准);

2经核实,班级申报材料有弄虚作假者;

3班级同学因不当言论和行为给学校或他人造成不良影响的。

四、评选阶段

() 宣传动员阶段

102227日在全体班级中广泛开展评建活动的动员工作,充分宣传评选条件和程序,认真组织班级结合专业特色和实际情况,大力开展班级建设活动、经验交流活动和评选申报活动。学院评审过程将通过学院微信、网站及时进行宣传和报道。

() “行知先进班集体”评选阶段

在本学院范围内组织评选“行知先进班集体”。各班下载附件如实填写,并于1030日前将附件中相关申报表格及反映本班各方面情况的申报材料纸质版、电子版交至辅导员老师处。成立包括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学生代表等在内的“行知先进班集体评审小组”,经过班级申报、民主测评、集中述职或展示、综合考评等程序,产生“行知先进班集体”,报校学生工作处备案,并在“行知班集体”中择优推荐“十佳班级”候选班级向学生工作处推荐。

(三)“十佳班级”评选阶段

学生工作处于11月下旬在全校范围内组织评审“十佳示范班级”。学校成立“十佳班级”评审小组,对学院推荐的“十佳班级”候选单班级进行审核,经过材料审阅、学生座谈、课堂观摩、公寓走访、集中答辩、现场展示以及公示等程序,择优产生2020年的校“十佳班级”。

五、奖励标准

(一) 被评为“行知先进班集体”的班级,奖励活动经费600,被评为“十佳班级”奖励活动经费1000

(二) 参与“十佳班级”评选的班级,按照得分排名推荐申报2021年江苏省“先进班集体”。

(三) 获评“十佳班级”的班级同学在申报“省三好学生”“省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奖学金”等重要个人荣誉时,同等条件下,学院优先考虑;

(四) “行知先进班级体”“十佳班级”作为评选优秀班主任的重要条件之一。


申报材料及评选办法.zip


幼儿师范学院学工办

2020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