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者:戴冉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670

为帮助新生深入了解大学生活和学习的特点,明晰所学专业特征及发展前景,从而更好的认识自我并确立明确的奋斗目标,916日上午9点,我院于音乐厅开展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党总支杭梅书记以及孙幼红副院长主讲,4192020级新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杭梅书记对于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亲切地关心他们在晓庄的适应情况。杭书记通过和新生之间交流互动的方式,带领新生认识学前教育专业,通过讲故事、举例子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分析了学前教育专业的重要性。杭书记还为新生介绍了我院部分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在校经历,鼓励同学们向学长学姐学习,尽早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并且教导新生要在抓好专业学习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且有趣。

随后,孙幼红副院长为全体新生讲解了有关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及专业修读指导,不仅向新生介绍了本专业课程结构及教学计划与说明,解释了学制、学分、绩点等专业教务名词,还向新生具体阐述了毕业要求、毕业条件与学位授予等方面的问题,旨在帮助新生更好的了解有关学前教育专业的学习任务与目标要求。讲座中,孙幼红副院长还给大家介绍了学习本专业需要取得的几种证书,鼓励大家从入学开始制定自己的学习规划,明确不同阶段需要完成的目标任务,不断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从而更好的适应专业发展的要求。

新生对于此次的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让自己对所学专业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也对自己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制定明确清晰的专业规划有了很大的帮助,激发了他们学习的动力和斗志,让他们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期待。

杭梅书记为新生做专业介绍

孙幼红副院长为新生解读本专业培养方案

新生在认真的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