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杭梅书记出席省学前教育学会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681

63日上午9半,江苏省学前教育学会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健康专委会)换届大会在《好家长幼教新天地》杂志社会议室召开。江苏省学前教育学会张建明会长、健康专委会杭梅主任、黄欣欣副主任、《好家长幼教新天地》袁红扣主编及理事推荐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审议了第二届理事会健康专委会工作报告,以及新一届专委会理事会和班子组成人选情况。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健康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随后,第三届理事会健康专委会杭梅主任讲话,她指出专委会从成立至今,根据省学前教育学会的专业精神和工作目标,重点结合幼儿园教师培养和专业发展的时代性特征,在全面分析与考察当前保健人员的现状和专业发展需求之基础上,通过论坛、多元培训、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着力打造有效的保健人员培养与专业发展支持、交流系统。同时她表示专委会今后将继续以学术论坛、优秀论文评选、送教活动、健康培训等形式,为全省幼教工作者们搭建学习、交流、探讨幼儿园健康教育的平台。

黄欣欣副主任发表了讲话,她表示专委会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培训工作,健康培训工作将辐射全省,以科学研究为抓手,切实为学前儿童的健康、为学前儿童健康教育事业助力。

《好家长幼教新天地》袁红扣主编介绍了《好家长幼教新天地》杂志的相关情况,以及“幼芽早教”APP对推动学前教育信息化发展做出的努力。

最后,省学前教育学会张建明会长祝贺本次会议成功召开。他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本次的换届大会总结了工作经验,产生了新的成员,是一次承前启后的会议。张会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健康专委会的工作,同时希望专委会能够立足南京、辐射全省、面向全国,以学术研究为根本,以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为助力,不断引领广大园长、教师的专业成长;努力成为科研兴教的主力军和智囊团,成为省学前教育学会专业委员会的排头兵。张会长最后强调,健康专委会应根据疫情防控时期和后疫情时期的实际情况开展相关研究,思考培训工作开展的路径与方法,做到活动不停、项目不少、质量不降。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