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行动】幼师学子一家十口构建社区疫情“防控圈”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934

近日,一张由一家十口人组成的社区疫情“防控圈”手绘图在网络上火了起来。绘制这张图的作者名叫盛凯怡,是南京晓庄学院幼儿师范学院的一名2019级学生。随着疫情在全国范围的蔓延,盛凯怡和家人勇敢地站出来,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岗位上,为当地居民围成了一个暖心可靠的疫情“防控圈”。

22日,了解到苏州市政府发出了紧急招募社区防疫志愿者的通知后,盛凯怡第一时间报了名,并被分配到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人民社区,成为了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期间,她主要负责125日过后社区内返苏人员的隔离和体温检查,做好返苏隔离人员日常生活需要的服务工作。每天早上去社区报到后,便按照要求做好上岗防护准备,然后和医生一起去隔离户家中测量体温,观察他们有没有出现不适反应,记录下他们的体温变化,顺便登记隔离家庭所需要的日常生活必需品。下午则去超市和菜场,为隔离家庭购买生活必需品并一一送到家中。同时向社区内家庭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开展回访和检查工作。老街道上的小区里大都没有电梯,盛凯怡与其他志愿者一层一层的爬上去发放资料,登记回苏情况,返苏路线等等。几个小区走下来,两条腿酸疼不已,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

盛凯怡说,自己能够拥有这样的勇气与毅力,是受到自己的父母家人的影响。盛凯怡的大爷爷毛兴才是一名75岁的老党员。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坚守在望亭镇国际物流园交通执勤点,为来往的大货车司机测量体温。这里是物流园区,平均5秒钟就要开过一辆大货车。就在这样的车水马龙里,毛大爷攀上货车,为司机一个个测量体温,每天排班8小时,风雨无阻。盛凯怡的二奶奶毛丽英今年72岁,十多天来一直为社区隔离家庭提供点对点的服务。除此之外,盛凯怡的爸爸、妈妈、奶奶、堂叔等家人都在各自的志愿者岗位上奋战,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力量。

看到自己画的“防控图”在网络上被转发点赞,盛凯怡表示没有想到,但更多的是开心。“十几天的防疫工作,作为防疫志愿者,每天都要与隔离家庭密切接触,一点都不害怕是不可能的。不过能够在这场战“疫中,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去承担一部分00后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也感到非常的骄傲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