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行动】我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者:薛全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1406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我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要求。院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幼儿师范学院线上本科教学工作实施细则》,对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认真准备,强化导学。教师认真进行授课准备,提前撰写线上教学导学案,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和线上教学交互学习相互补充,努力搭建“三有”(有学生、有教师、有场景)虚拟课堂,开展“三有”(有互动、有课堂练习或课后作业、有批阅反馈)线上教学,积极创建混合式教学新模式。

加强监控,提高质量。院积极探索线上教学质量监测与管理办法,建立线上教学质量督查制度,聘请线上教学督导进入线上教学平台听课和线下检查教案,做好线上教学质量督查,同时发挥学生信息员的作用,填写线上授课教学日志,及时反馈教师和学生线上教学情况,努力做到线上教学与线下授课效果等质等效

据悉,我院本学期共开设课程320(门班次)。疫情防控期间,316(门班次)开展了线上教学工作,其中225(门班次)开展线上直播教学(包括晓庄课程中心、 BB、 雨课堂、智慧树、QQ、微信视频直播等);91(门班次)通过其他形式开展在线教学,如发视频、音频、资料、在线答疑等。


在线教学教师指导照片:




在线教学学生学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