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优秀校友周蕾接受学校“客座教授”及女子学堂“学生成长顾问”聘任并做讲座

发布者:薛全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1418

12日下午,“周蕾女士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幼儿园教师职业发展专题讲座”在中心报告厅举行。我院2006届优秀校友、陆军某部机关幼儿园园长周蕾返校出席聘任仪式,为我院学子开展了“幼儿园教师职业发展”专题讲座,并对我院女子学堂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党委常委、人事处处长王宁,学生工作处处长李伟,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滕军及幼儿师范学院院长袁宗金出席了本次活动。

党委常委、人事处处长王宁同志向远道而来的2006届优秀校友周蕾致欢迎辞。随后,我院院长袁宗金教授为周蕾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学生工作处处长李伟同志为周蕾颁发女子学堂学生成长顾问聘书。周蕾学姐感谢母校对她的肯定,也表示会将自身的宝贵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讲座上,学姐提到她入伍青海部队,一步步成为青海陆军部队幼儿园园长的励志过程。她向同学们讲解了作为一名专业幼师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强调学前教育专业具有专业性,鼓励同学们提高职业定位。此外,学姐还告诫在场的同学们:学历不等于能力,要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才能成为“四有好老师”。学姐从基层做起,在普通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平凡的工作中展露芳华的事迹震撼人心、催人奋进,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讲座结束后,学姐来到学院女子学堂民族舞班和“淑女坊”礼仪课堂,以自己亲身所学对新一期小先生的授课形式与内容提出了建议与指导。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看到了优秀校友为理想不怕苦、不言累、拼搏奋斗的意志品质。希望广大幼师学子能够从周蕾学姐的奋斗经历中得到启发、获得感悟,树立远大理想、激发学习动力、培养奋斗精神,努力成长为社会需要的新时代幼儿园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