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女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原创话剧《惑》在我校隆重上演

发布者:杨杨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919

11月5日关注女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原创话剧《惑》在我校中心报告厅隆重上演,此次活动南京市妇联女大学生服务中心和学生工作处联合举办,我校倾城话剧社倾情演出,南京市妇联副主席彭媛媛和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晚上6:00,话剧《惑》准时上演,作为我校原创话剧,《惑》紧扣当代女大学生心理特点,真实还原女生们在校园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鲜活演绎学生们的喜怒哀乐。话剧分八幕呈现,分别讲述了当前女大学生群体中的宿舍生活、人际交往、恋爱情感、网络校园贷等常见问题。演员们活灵活现的演出,或让同学们捧腹大笑,或让同学们低声叹息,一幕幕的情景贴近学生们日常的生活,舞台上的故事放佛就发生在同学身边,引发学生的深入思考。

心研院黄亚萍老师结合剧情,围绕“享受关系,享受和谐”的主题展开讲解,通过剖析剧中人物的心理状况,不仅为同学们解答了剧中人物的困惑,也解答了同学们自己的困惑,同时带动大家积极思考,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在答疑环节,黄老师从箱子中抽取事先收集到的匿名问题并进行解答。整场讲座内容生动有趣,切实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同学反响热烈

此次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别开生面,内容丰富多彩,话剧演绎和专家点评的有机结合,既和女生们的日常生活高度共鸣,又带来了解决问题的方法,让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受益良多,也让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印象深刻、深入人心。《惑》为你解惑,话剧的成功演出,既是南京市女大学生服务中心“宁姐来了”服务高校女生的重要活动,也是我校创新新生入学教育形式的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