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组织2019级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拜谒陶墓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1215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我院进一步开展,帮助师生探寻教育初心,体会老校长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教育情怀,帮助乡村定向师范生树立扎根基层、奉献乡村学前教育事业的高远志向。在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诞辰128周年之际,我院特别组织19级乡村定向师范班学生41人来到行知园,拜谒陶行知墓,参观陶行知纪念馆,举行主题教育之“探寻行知教育初心”活动。

秋日的行知园,层林尽染,曲径通幽。在陶行知纪念馆副馆长马仕锦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陶行知墓前敬献花篮,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陶墓鞠躬并默哀。在晓庄烈士纪念碑前,马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晓庄英烈的事迹,晓庄英烈为革命理想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让同学们深受触动。大家纷纷献上了亲手制作的小白花,表达对英烈的缅怀。

随后,同学们来到陶行知纪念馆参观。通过马老师的生动讲解及馆藏资料,大家更深入了解先生的平民教育理念,感悟先生的大爱精神。在纪念馆门厅的行知先生塑像前,同学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表达了立志献身乡村教育的坚定决心。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对学前教育专业的热爱,在大学四年里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成为一名具有大爱奉献情怀的好老师,为家乡的学前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2019级其他班级在当天下午参观了南京晓庄学院校史馆。

9月开学以来,我院围绕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依托学校丰富的行知教育思想和晓庄英烈精神等校本资源,组织2019级新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在校学习的“初心”和学前教育师范生的“使命”,发掘刻苦学习的“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