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传递幸福 ——我院2019级新生开展“感恩父母”主题班会

发布者:戴冉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717


天高云淡,金风送爽。928日,即大一新生们离开家、离开父母近一个月之际,幼儿师范学院2019级的各班学生们开展了“感恩父母”主题班会活动,旨在培养学生感恩父母之心与家国情怀。

各班根据本班实际情况,开展了多项以“感恩父母”为主题的活动,如观看感恩视频、分享亲情故事、朗诵有关诗篇等。在活动过程中,学生们专注投入,眼眶泛着泪光,更有学生拨通父母的电话,亲口说出了发自肺腑的感恩之语。此外,每个班级都进行了“写一封家书”活动,学生们亲手写一封家书与军训期间拍的个人照片一并送给父母。家书看似片纸但仍千钧重,它寄托了胸臆,能够化育成美好的家庭品格。2019级的辅导员戴冉老师还鼓励学生们利用国庆假期为父母做一件小事。部分家长在回访电话中表示学生在回家之后,有的亲口说了“我爱你们”,有的亲手为父母做了一顿饭等,在一件件小事中诉说着对父母的爱与感谢。也有家长反应孩子回家之后有了很大的变化,开始学着分担家务,更加懂得与他人分享。在回访学生依力达娜·地力夏提父亲时,他用最淳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学生的殷切期盼,希望她可以在学校认真学习,等四年之后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幼儿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事实上,“天下之本在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70周年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本次的主题班会加强了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并通过感恩教育培养了同学们浓厚的爱国之情进一步加强培育了大学生良好的公民情操,促进了大学生全面发展同时,该活动也用亲情的力量维系家庭和谐,共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