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台湾师范大学幼教实习体验营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杨杨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055

一、项目组织

课程名称:台湾师大幼教实习体验营——海峡两岸比较的视角

主办:南京晓庄学院幼儿师范学院

承办: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二、项目内容

项目时间: 2019916日前报名,201910月底11月初赴台学习。

台湾师范大学幼教实习体验营为期10天,共包含0-3岁托育课程、3-6岁幼儿园课程以及大量实训体验。课程由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师执教。营员可领略0-6岁幼教的发展趋势,全方位了解幼教领域最先进的理论方法和实操经验。在营期中,营员还将前往幼教实训基地,将营期内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除此之外还安排文化考察活动,更有机会与幼教行业的领军人物面对面交流。

学生学习结束并完成规定的游学作业,将获得我校(院)4个选修课学分,记录入本人学习档案。同时,学生将获得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颁发的课程结业证书。

 

三、项目优势

1.多元化的讲师团队,授课内容专业全面

培训团队有大学教授、托婴中心评鉴委员、托婴园长、高级育婴师、0-3婴幼儿活动设计研发团队,每一位讲师都具有婴幼儿教育专业背景或相关行业的工作经验。

2.多种培训形式共享,大大提高培训效果

3.大量案例分享,提供落地解决方案

以台湾托婴中心和幼儿园为培训依托进行跟岗学习,为培训对象提供具体可操作的方法和技术,让培训对象实施课程有章可循。

 

四、项目费用

9800 /

包含接送机、课程、学前教育实训基地访问、与教育学院师生座谈、食宿、游览、境外保险费、城市间交通。

不含国内交通费、国际往返机票、护照、签证费、行程列明以外的景点或活动所引起的任何费用、个人行李托运超重费用、以及境外个人消费。

*按照《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奖励性资助管理暂行办法》,凡顺利完成该项目的同学,可获得学校以及学院补助约项目费的30-40%

 

五、课程实施时间安排

2019916日中午12点报名截止,201910月底11月初赴台学习。

台湾师范大学幼教实习体验营行程表(附件1

        

六、报名须知及其他

1.报名对象:南京晓庄学院全体学前专业学生

2.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学校;

2)能遵守国内及相关国家的法律,遵守校纪校规,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综合素质,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身体健康,无任何不适宜长途劳累的疾病;

4)符合上级文件的相关规定;

5)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能申请:受到学校警告及以上处分者;在校学习期间,有两门及以上课程不及格者。

3.报名方式:填写《南京晓庄学院学生赴台交流学习申请表》(附件2)

4.报名截止日期:2019916日中午12点报名截止

本次实习营每7名学生将安排1名老师随行。

具体报名事宜可咨询本院老师:杨杨  电话:18852714336

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如遇任何问题,可咨询老师:张蒙  电话:13357704602  

 

学校简况

1.实训单位简介

台湾师范大学(Taiwan Normal University),简称师大、台师大或台湾师大,是一所位于中国台湾省台北市的师范大学,台湾省内四大学府之一。至今,师大已培养出近10名台湾省中央研究院院士。

2006年开始,台师大在英国QS亚洲大学排名中的排行百名以内(2014年为第64名,2015年为第58名),是第二期五年五百亿计划迈向顶尖大学计划中十二所大学之一。2015年台湾师范大学与台湾大学、台湾科技大学等三校共同结盟,成立台湾大学系统,全面资源共享,为三校合并做准备。

2.教学环境

台湾师范大学分设教育、文、理、艺术四学院。不但提供更多元的师资培育与教学研究环境,并且在教学、研究、辅导以及行政支持进修等各方面,都更加充实与完备。应时代潮流,台湾师大积极转型发展为综合大学。除原有之师资培育相关系所外,更增设符合社会变迁并足以引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学院。目前已拥有教育、理、文、艺术、运动与休闲、科技与工程、国际与社会科学、管理、音乐等9个学院,成为博、硕、学士学生人数过万人的多元化综合大学。

展望未来,台湾师范大学将在既有丰沛的人文基础上,植入现代科技知识,持续深耕发扬本校特色领域,并加强国际化、信息化、企业化,让今日的师大人,都能成为明日的大师,使本校成为具“古典风华、现代视野”特色的亚洲顶尖、世界驰名的综合大学。

 

附件1 台湾师范大学幼教实习体验营行程表.docx

附件2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赴台交流学习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