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师范学院举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杨杨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687

617日下午,幼儿师范学院于叔愚楼324会议室举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导师张素云、学工处副处长张洁、专业课老师代表田腾以及学院辅导员与1617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张素云老师传达了此次座谈会的精神,介绍了座谈会的大致流程。就自己之前在新疆师范大学的所看、所想、所悟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随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目前的学习和生活状态,谈及了自己自入学以来的成长、收获以及遇到的困难。

张素云老师指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就业前景是十分乐观的,但同学们仍然要找准定位,做好个人成长规划,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田腾老师以及学院两位辅导员对同学们的优势与长处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他们的不足之处及其原因,并给出了一些建议。老师们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活出国家和民族期待的样子,即大家最美的样子。

张洁副处长提出,同学们要有使命感,弘扬胡杨精神。为促进民族融合教育,同学们可以利用暑期参与一些教学实践或社会调研,并表示,下学期开学初,学校会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

最后,张素云老师对同学们在学习方面存在的困难表示了理解,但同时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迎难而上,克服困难,追求卓越。

此次座谈会使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感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对他们的关心与爱护,增进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激励了他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追求进步与成长,从而为国家和地区做出更大的贡献。